2022年7月31日 星期日

台灣設計思考可以再進步的地方-教學材料硬體設施的問題?

 

在設計思考的步驟中:

我個人的教學經驗
其實定義問題是最困難的
雖然每年都有政府輔助青少年的設計思考培訓可以看到還是由台大來負責執行
我個人覺得
推廣設計思考向下紮根的教學案
還是僅停留在某幾個國立的學校裡
天龍國果然幸福可以擁有國內最完整也是最大的教育機構台大社團來搞這麼大的活動
非常樂見其成





不過
上面這本書設計思考工具箱英文版一上市 剛好我在LInkedin 認識其中的一位作者時 我再出版後約一個多月在雅馬遜上就買了原文的
這本書介紹是六大步驟
幾年前推廣的普遍五大步驟
是不同的流程
不過作者有給我建議 不用太在乎 五個或六個流程
重要是思考的發散收斂與CPS (creative problem solving) 



但以我在大學教大一新生的經驗中
的確
使用新的六大步驟
同理心拆開變成
明了與觀察作為第一步第二步
學生的反應有明顯的差異
與提早知道定義問題的困難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