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6月13日 星期二

Infinity sign 永續循環的符號都差不多,用在ESG,Design Thinking 上,還有嗎?

看到網路上這篇打書寫著 

企業ESG永續實戰攻略 創新的本質:解決問題還是實現理想?|ESG書選(下)


作者:田瀨和夫(Kazuo Tase)出版社:商業周刊 出版日期:2022/04/20

IBM 很早就把他們自己認為符合IBM 企業發展的 Design Thinking 的所有培訓教材影片與獲得的標章專業等級幾乎做的完美 
連教材的版型
都是讓你登錄帳號有時間有能力看的懂英文就可以獲的
但若不是懂設計思考或是接觸過
要懂IBM Enterprise Design Thinking 的邏輯
還是需要一點時間
我猜也是沒幾個人會去拿他們的標章的原因(六種標章意義都不同各自有定義 關關都不同 不是每個人都要集滿六種)

無獨有偶 這無限大循環的圖像就被視覺設計師拿來變化一下了
當然還是會有不同的顏色和細節
但圖像要表達的好像都是差不多的
但講的是不同樣的事
IBM 裡的設計思考-循環 是指understand users' needs and deliver outcomes continuously
了解用戶需求並持續交付成果
有三個重要的循環節點(如下圖)
  • observe 
  • reflect
  • make















所以要表達永續 循環 就只有用這個符號了嗎?
設計師是創作者還需要多多的想像一下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